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貪瀆不法零容忍 新北環保局主動移送不法稽查人員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於1018日主動發現陸姓稽查員疑似利用環保稽查機會,以高強度裁罰手段讓事業單位畏懼,趁機索取錢財,環保局立即展開內部自清,並於1020日將相關事證通報新北市府政風處,移請法務部廉政署進行調查。新北地檢署今(26)天展開調查,環保局亦針對陸姓稽查員個別違法行為,於即日起予以免職!

 

環保局表示,檢、廉調查後,於今(26)日上午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建良指揮法務部廉政署,趁陸姓稽查員在新北市樹林區某咖啡店內向業者收取不法賄賂時,當場以現行犯逮捕,並同時搜索相關處所,檢調認為陸姓稽查員利用職務之便向受稽查事業單位勒索,全案朝貪瀆案件偵辦。

 

環保局強調,向來要求所有同仁重視本身的廉潔品操,對於貪瀆不法本局秉持零容忍的態度,當發現可能涉及貪瀆不法之案件,絕對以「主動發掘、明快處置」等查處手段來嚇阻不法。

 

環保局指出,執行公害稽查工作均有內控機制,稽查勤務均以車組為單位,一車組為二到三人,且所有稽查案件均透過線上稽查系統進行列管,若涉及裁處則由專責裁處人員辦理,故單一稽查員是無法主導完成稽查處分工作。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醒,民眾或業者倘若遇有個別稽查人員提出不合理要求,可電洽環保局詢問,若發現有公務員利用職務刁難或藉機需索、要求餽贈,或不當飲宴應酬等情事,請立即向環保局提出檢舉。

 

資料詳洽:環保局 副局長          王美文     電話:2953-2111分機2046

          環保局 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分機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