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受邀訪韓推動交流 葉惠青:多元發展 進軍東北亞市場

【新北市訊】為提升新北市產業環境,促進經濟發展,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25日拜會仁川市政務經濟副市長趙東岩,雙方約定優先在觀光及產業領域推動具體合作。葉惠青說,因應目前國內經濟與觀光情勢,新北市將從多元角度推動經貿發展,除了南向也要進軍東北亞,透過雙方民間公協會簽署合作協議或備忘錄的模式,擬定並啟動各項合作計畫,希望於短期內有效提高兩市互訪旅客人數,並推動生技產業鏈密切合作。對此,仁川市表示同意,並立即指派專人負責後續合作事宜。

葉副市長說,這次訪問韓國除進行智慧城市經驗交流,也接續上個月協助產業西進發展的經驗,繼續往東北亞市場邁進,同步推動城市交流與民間進協會層次交流。他指出, 新北市是臺灣人口最多,幅員廣闊的直轄市,公司商業家數已達26萬家,工廠也有2萬家,形成新北市多元產業特色,而仁川市劉正福市長去(2015)8月曾率團至新北市拜會朱立倫市長,雙方奠定擴大交流合作基礎,很高興此行雙方已訂出提高觀光客人數、推動生技產業鍊合作兩大具體目標,也建立了雙方合作部門與與專責人員,相信短期內可達成互利互惠的目標。趙副市長說,仁川市正依據去年雙方市長會談的共識,擬定具體交流計畫,希望雙方以民間為中心,政府扮演協助角色,促進兩市產業密切合作,追求更好發展。

葉副市長說,此行除參與智慧城市國際論壇,進行官方拜會行程,也與韓國資通訊公協會接觸,去年新北市電腦公會已與韓國資通訊振興協會(KAIT)簽訂合作備忘錄,此次會晤彼此約定將擴大交流,包括進行一對一、針對性的技術合作,及雙方選定就指定議題,定期交流。

KAIT會長Chung Yong Hwan表示,看到新北市政府如此努力協助產業發展,令人印象深刻也相當感動,他也幽默表示,在韓國人喜歡新這個字,期盼新北市能成為帶動台灣未來發展新動力。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