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勞工局訪視幸福創貸Ice zero義式冰淇淋 創造「霜」贏人生!

【新北市訊】「這裡是托兒所嗎?」一打開「Ice zero艾斯利歐義式冰淇淋」的玻璃門,除了琳瑯滿目的美味冰品、義大利麵及早午餐等輕食料理,還有一群孩子脫光腳衝來衝去,媽媽們則在一旁悠閒地喝咖啡。這是霜國喨與太太李宜儒的心血,在這裡,顧客跟老闆就像家人般的融洽,孩子開心的在遊戲區玩耍,或是與父母一起享用美味冰淇淋,一切都是這樣的自然開心。

 

老闆霜國喨曾從事房屋仲介、工程師及傳銷商等工作,然而,他一直有個創業夢,為了圓夢突破現況,他曾想像許多創業方向,最後他發現,自己從小就對冰淇淋有過難以忘懷的夢,也想到晚年受糖尿病所苦、不能再碰冰淇淋的爺爺,頓時興起冰淇淋創業念頭,湊巧太太跟他對冰淇淋都情有獨鍾,夫妻討論後決定轉行追求夢想,開創屬於自己的「冰淇淋夢工廠」。

 

102年霜國喨先經營小規模工作室並運用網路銷售為主,堅持採用最天然新鮮的食材,不添加任何色素、香料,產品深受消費者的喜愛。然而,生意經營上免不了面臨資金周轉問題,因緣際會得知「新北市政府幸福創業微利貸款」專案,霜國喨報名參加了創業課程,也學習經營管理的技能,更得到資金融通、購置新設備等協助,讓營運更上軌道。

 

隨著第二個孩子來臨,為了就近照顧,霜國喨將創業規模由網路經營轉換成實體店面。1053月正式開立「Ice zero艾斯利歐義式冰淇淋」,還增加販售義大利麵、鬆餅等輕食產品。轉型之路夫妻倆有許多擔心跟不確定,幸好「新北市政府幸福創業微利貸款」的創業顧問彭成義一路陪伴,提供許多創業建議及經營觀念,讓他逐漸安定下來。目前餐廳特地規劃親子遊戲區,每日定時消毒,希望讓用餐的父母安心、孩子開心。「就算親子遊戲區會讓座位變少,或者天然食材價格較高,但能做出健康安心、無香料色素的產品,讓來店裡的男女老少都能開心用餐,一切都是值得的。」

 

為了鼓勵微型創業並給予創業市民最大的支持,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今天(26日)特別前往Ice zero,給霜國喨加油打氣,許秀能勉勵他能夠懷抱兒時夢想並努力追夢,更棒的是夫妻同心一起朝夢想前進,讓家庭與事業達到完美平衡。許秀能也呼籲有創業夢想的市民朋友,可逕至新北市創業資訊服務網(http://happy.eso.ntpc.net.tw)瀏覽相關訊息,或撥打幸福創業諮詢專線(02)8969-2107,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撰 稿 人:就業服務處 蔡昀諼 89692166分機1171

資料請洽:就業服務處 課長陳彥雄 89692166分機1106 / 0963606925

  • 聯絡人:蔡昀諼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聯絡電話:02-89692166轉1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