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改善易肇事路段 事故較去年同期降幅達40%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於道安會報中表示,針對易肇事路段,市府已有許多交通及道路工程改善作為,不過還是有肇事的情形,雖然有些是駕駛人自己要負相關責任,但市府必須盡最大努力去改善。他並指示相關單位掌握中央推動科技執法進度,配合優先於本市推動執行,同時也要落實後續追蹤分析工作,檢視肇事內容是否有變化。

 

會報中,交通局針對易肇事地點改善成效提出專題報告,指出今年至本月已完成易肇事地點118項改善措施,與去年同期相比較,合計減少84件事故,降幅40%;後續將每月追蹤各改善地點事故狀況,針對事故型態變化調整改善策略。

 

報告中針對施工交維部分,朱市長說,民眾最常反應的幾項問題,第一是施工圍籬的範圍及時間未隨時彈性檢討調整,當有些工程停工或延宕很久,圍籬就變成一個大型的路障,造成民眾的交通耗費跟社會成本。

 

其次是施工時間,他表示,像路平或管線挖掘等工程都有規定的時間,但工程單位常常會超時,例如上午八時後還在施工,就會對民眾造成相當大的不便及影響;另外,還有施工產生的路面破損,應該要馬上修補,但很多工程單位都沒有這樣的認知。朱市長強調,這幾項都是民眾最常反應的問題,希望相關單位務必檢討改進。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