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即將進入流感流行季 朱立倫鼓勵民眾注射流感疫苗

新北市訊】流行感冒大約從每年的11月進入流行季,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特別前往江翠國中關心師生流感疫苗施打情形,過程中也扮演保母角色,安撫、鼓勵該校附設幼兒園的孩童勇敢地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朱立倫說,今年流感疫情似乎比去年來的早,接種流感疫苗是公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尤其是長者、幼兒與慢性病患等高危險群,應儘快施打。新北市今年的公費施打流感疫苗對象,放寬到50歲以上及出生滿6個月到18歲的市民,對於易感染的孕婦族群也可以公費施打。

 

即將進入流感盛行期,朱立倫市長鼓勵大家都來注射流感疫苗,他說,這是保護自己及家人身體健康非常重要的一步。尤其校園生活環境集中,師生間互動密切頻繁,因此提高了群聚感染的風險,接種流感疫苗是最佳的預防方式。

 

衛生局指出,國內每年流感流行季約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於年底至隔年年初達到高峰,流感病毒對兒童及青少年的侵襲性偏高,且校園往往是流感傳播的溫床,因此提高校園集中接種率,可有效提高群體免疫力效果,也保護身邊長者及幼兒等高危險族群。

 

 

資料詳洽: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電話:(02)2257-71551811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