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消費者保護藝文競賽頒獎典禮 朱立倫:建立正確消保觀念

新北市訊】「新北市105年度消費者保護尖兵藝文競賽」頒獎典禮今(24)日於市府307會議室舉行,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43位得獎學生,並期許同學透過作品建立正確的消費者保護觀念及知識。

 

朱立倫說,每個人都是消費者,因此正確的消保觀念應從小建立,共同營造公平合理的消費環境。朱市長並以近日引起熱議的菜價高漲問題,呼籲民眾如遇違反消費者保護或公平交易相關規定等情形,應勇於向消保單位檢舉。

 

法制局指出,本次藝文競賽針對轄內各公私立國小高年級、國中、高中職進行書法、漫畫及微電影類作品徵件,經專業評審、消保官依作品的藝術美感表現及消費者保護觀念正確性評選討論後,評選出各類別得獎作品。

 

本次評選出首獎得獎者為:〈書法類〉重陽國小方思穎、〈漫畫類〉福和國中王意雯、〈微電影類〉復興商工蘇冠中、陳鄀宇、劉哲瑋。

 

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期許透過舉辦藝文競賽,將消費者保護觀念深植於學子心中,參賽同學能發揮消保尖兵職責,將消費者保護正確觀念散播於社會大眾,使人人皆成為消費者保護達人,塑造新北市為公平合理、安全安心的消費環境。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王治宇  電話:1999(02)2960-34564252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8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