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銳藝術家范宇織品插畫展 清新可愛「蒜頭人」超吸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11月13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B1藝廊展出「蒜頭人─ 范宇織品插畫個展」,本次展出范宇探索織品作為平面創作媒材的可能性,以複合媒材方式將布料結合EPE板,發展出獨具特色的織品插畫風格,並選擇母親常使用的佐料─蒜頭為創作主題,打造清新可愛「蒜頭人」超吸睛!

范宇表示,由於蒜頭在食物界裡的角色總是以輔佐之姿,快炒、爆香、提味搭配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是不可缺席的美味。作品中的蒜頭人就如同現實生活中的自己,默默的擔任配角的角色專注做著事情,即使是為他人付出,看見別人變得更好自己也就高興了。

1994年出生的范宇曾就讀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就學期間開始蒜頭人系列創作,由於她實在太喜歡平面插畫,所以在大二升大三那年她選擇休學,展開為期1年的環島之行,找尋一處能容納自己夢想的角落,機緣之下在宜蘭的獨立書店落腳駐點,短居於外澳海灘附近,期間創作了蒜頭人「總是要放風」和「參與一個群體」二個系列作品。范宇總是仔細體會生活裡每個細節,從中汲取創作靈感,為了尋找更多創作的可能性,她曾將蒜頭人與臺灣傳統工藝相結合,並創作了蒜頭人「職人系列」,在某次展覽期間,她認識來自香港的文創工作者湯舜並於去年結婚,現在的范宇即將升格為媽媽,最新作品「孕期系列」也因此誕生。

從蒜頭人作品裡可窺見范宇的個性,追求溫柔和諧的生活是她的理想,但朝著夢想前進的決心是不容改變的,就如同蒜頭圓潤的外表下有著特殊的辛辣本質。此次展出蒜頭人作品共七個系列,在作品裡不會看到蒜頭人微笑、憤怒等任何表情,他只是坐在那裡,靜靜地晃著鞦韆,或與同伴一起輕鬆地遊走著,展出作品部分尺幅寬度達200餘公分,更是強化視覺的感受,值得您前來現場慢慢欣賞,體會范宇的創作初衷,更多展覽訊息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方網站www.artcenter.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