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藥師佛文化節 五國千僧五千眾誦經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結合慈法禪寺今(23)日在板橋體育館舉辦「2016藥師佛文化節」活動,慈法禪寺邀請全台上百間寺廟及跨國界的法師共同參加齊修藥師法會,響應募集百萬藥師經,市長朱立倫並於藥師佛前供燈希望藉由集聚眾人願力,以慈悲心普濟羣生,為台灣安定及世界和平祈福。

 

朱立倫表示,藥師佛以12本願護祐蒼生,慈法禪寺邀集來自51600名高僧及十方大德,一起參與誦經祈福,共同展現慈悲願力,也特別準備泰王超薦牌位,向泰王表示追思,對於泰籍勞工、僑民、旅台人士以及新住民來說都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

 

現場上千位僧眾及民眾共同手捧精美LED心燈於藥師佛前供燈在護持誦念中,感受共沐藥師佛能量的法喜與自在,許多縣市民眾為了體驗現場上千名僧眾的廣大願力,從北中南各地區來共襄盛舉。因藥師法門具有「求子得子」、「圓滿眾生」的效果,有位日本信眾,特地來台參與殊勝的法會,向藥師佛祈求早生貴子。

 

外場有「心誠則靈藥師佛吉祥電子籤」,民眾戴上儀器心中默念所求願望或疑惑,都能得到圓滿的人生解答。另外在十二藥叉祈願專區,民眾可依照十二生肖與時辰,循「求光明、求子女、求健康、求財富」等四大主題,向所屬的藥叉大將祈福

 

為了要讓全家大小都能親近藥師佛文化,現場設置藥師佛Q版平安氣球區、僧人公仔彩繪區與漆彈打擊毒品區,遠從台中上來的陳小朋友就表示,原本還想說藥師佛是一個很嚴肅的活動,不太想跟爸媽來,沒想到現場可以打漆彈,又可以摺汽球帶回家,好險今天媽媽堅持把我帶來!

 

耀大和尚說,近日接連颱風災害頻傳令人憂心,這些都是「藥師經」所提的「非時風雨難」。人心的不調和,必然會召感強風、暴雨或強震,為祈求人世間所有疾病與災難皆能平息,在藥師佛12大願的功德護佑下,能災害消除,透過舉辦藥師佛文化節的善緣,以千僧共修藥師法,倡導慈悲與愛的精神,祈願天下無災無難,國運昌隆,幸福台灣,人民平安喜樂。

 

現場參與的民眾於供燈及祈福後,拿到經過加持的藥師咒菩提葉造型的手機紀念貼紙及藥師咒水,都很高興的將藥師佛及僧眾的祝福帶回家。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藍品畯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陳代理主任秘書怡君 電話: 0955-009-998

 

  • 聯絡人:藍品畯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