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11屆勞工之星決賽 記帳員張惠菊用江蕙歌曲奪冠

【新北市訊】新北市勞工歌王歌后出爐!第11屆新北市勞工之星歌唱大賽決賽今天(23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展開,秘書長許育寧特別到場為各組選手加油打氣。經過激烈的「歌喉戰」,「魅力組」由從事記帳員的張惠菊拿下冠軍,「活力組」則由擔任口譯的呂曉倩掄元,「團體組」則由成衣包裝運送職業工會3位成員擊敗其他挑戰者得第一,勞工局長謝政達獲頒獎金獎座,鼓勵所有參賽者,不論得獎與否,都要「繼續唱下去」。

 

新北市「勞工之星」已傳唱第11年,是公部門歷史最悠久的歌唱大賽,每年都吸引各路好手共襄盛舉,得獎者也陸續在各電視台歌唱選秀節目嶄露頭角。本屆共有458人報名,依照年齡(40歲)區分為兩組,經過初賽、複賽、最後晉級決賽,個個都是身經百戰的唱將。

 

評審長蕭福德老師對於選手唱功了得表示驚艷,不過他也特別指出,唱歌「除了表情動作要有情感,聲音也要有表情,」他還現場示範如何運用腹部力量,讓歌聲更有穿透力,讓選手們受益匪淺。

 

許秘書長致詞時表示,歷年參與「勞工之星」的參賽者已經有5000多位,很高興看到一群熱愛歌唱的勞工朋友,不管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或興趣,勇敢的站上這個舞台表現自我。勞工朋友認真工作之餘,也需要正當休閒活動,她鼓勵大家透過唱歌抒發工作壓力,讓職場與生活更平衡。

 

從小就喜愛唱歌的兄弟檔彭偉庭、彭偉倫,這次分別奪下「活力組」第二、三名,表示,在全大衛星電視台擔任主持人的偉庭,雖然比賽經驗已經很豐富,但「每一次新的比賽都當作是一種磨練,並且認真看待」。擔任資訊工程師的弟弟偉倫習慣用唱歌紓壓,他非常感謝家人和鄰居平時容忍「鬼吼鬼叫」。擅長自彈自唱的呂曉倩,這次演繹王菲的「開到荼蘼」,緊抓住台下聽眾和評審的目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決賽有6位參賽者選唱已封麥的江蕙歌曲,包括「祝福」、「半醉半清醒」、「紅花袂香」、「難過情關」等,魅力組前3名更是清一色選用江蕙打天下。另外蕭煌奇、黃乙玲也頗受青睞,還有選手臨時改歌「為什麼」,紀念先前在舞台猝逝的郭金發。

 

連續兩年擔任代言人的知名藝人孔鏘老師,也為去年魅力組冠軍許惠華、歌神愛心演藝協會許俊雄擔任伴奏。孔鏘老師還是不忘勉勵選手「享受比賽過程才是重要的」。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人參與本項有意義的活動。今天到場的貴賓還包括總工會林有盛、職總理事長許良品、產職總理事長陳吉雄,另外立委羅致政、市議員林國春、劉美芳、曾煥嘉也都派出代表前來致意。

 

撰稿人: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陳文崎 22983639分機110

資料詳洽: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黃秀梅科長 22983639分機222 / 0972820079

  • 聯絡人:夏樂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64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