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6新北市茭白筍行銷推廣-「三芝茭遊去」熱鬧開幕

【新北市訊】入秋以來最令人期待的2016新北市茭白筍行銷推廣-「三芝茭遊去」,今(23)日在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盛大揭幕,除了有闔家同樂的闖關遊戲、集點換好禮、採筍體驗、藝術家DIY工作坊及田間廚房旅遊外,本次活動結合公益發放茭白筍愛心餐,另外更特別開放大草坪野餐區,各式熱鬧活動歡迎您帶領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參加。

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新北市致力於茭白筍推廣已有10年之久,每年的茭白筍節更已成為地方上的重大盛事。目前新北市茭白筍種植面積約有154公頃,三芝、金山、萬里、淡水及北海岸零星地區都是茭白筍的產區,其中以三芝區產量最多,惟接連而來的風災造成今年茭白筍產量大減,希望能夠透過創意有趣的節慶活動,除了行銷茭白筍等農特產品,同時也能結合在地的觀光、產業與人文、藝術特色,並透過農村轉型及民眾體驗來創造價值。

今年的茭白筍節結合公益活動,讓社區的弱勢族群一起分享新北市茭白筍採收的喜悅。以社會型導向思考,發放茭白筍愛心餐盒,並與愛物資合作,發起茭白筍採一捐一和買一捐一(Buy One Give One)的公益活動,所募得的茭白筍全數捐給公益團體,讓民眾在開心體驗農村生活的同時,也能夠傳送愛心,產生新的社會經濟效益。而活動也與三芝在地農村再生社區共同規劃田間廚房遊程,讓民眾實地體驗田園樂趣。另外同是半個三芝人的藝人151(林彥君) ,當天也現身活動,協助分送愛心餐點,以行動支持故鄉發展和傳遞愛心。

熱鬧的茭白筍市集不僅有農特產品展售,舞台表演、互動遊戲、促銷活動等精彩非凡的活動不容錯過,更少不了最受大家喜愛的茭白筍料理試吃。喜歡野餐樂趣的民眾,歡迎帶著你的繽紛野餐墊,來到大草坪野餐區一同悠閒享受秋日暖陽。參加「農田捉迷藏」闖關集點活動或是用行動支持在地小農的消費集點活動,還能獲得限量「茭白筍胸章」、「茭白筍節野餐墊」以及「茭白筍節紀念郵票」等精緻好禮。現場更網羅了許多在地藝術家成立「茭白筍殼再生紙」、「藏書票拓印」、「紀念胸章」、「藝術彩繪傘」等DIY工作坊,邀您一起動手做做看。各種豐富有趣的活動等你一起來「三芝茭遊去」!

  • 聯絡人:陳進謙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02
  • 聯絡人:邵哲良先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0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