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藥師佛文化節 朱立倫帶領民眾供燈獻佛 祈願國泰民安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3)日在板橋體育館舉辦「2016藥師佛文化節」,市長朱立倫特地到場與來自五國的1,600名高僧及5,000名信眾一同誦經持咒,並祈願藥師佛護佑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全民無災無難。

 

朱市長表示,藥師佛誓願護佑蒼生,能庇佑全民無災,祈求藥師佛保佑百姓無病無災、平安健康,也希望能透過宗教活動淨化人心,安定民情。

 

活動現場,朱市長也至泰王蒲美蓬超薦牌位捻香祈福,他說,新北市府在三重、板橋都有舉辦一些活動,歡迎來自泰國的新住民或新移工一起來參與、一起來追思泰皇,也希望泰國新移民、新移工的心情能更受到慰藉。

 

民政局表示,藥師佛文化節活動現場共分內、外場,內場以持誦藥師經典、八關齋戒及供佛齋僧等法會為主,外場則提供十二藥叉祈願區、漆彈打擊毒品區、僧人公仔彩繪區及藥師佛平安氣球製作區等宗教活動體驗。

 

民政局指出,本次活動首度結合腦波偵測技術的藥師佛電子靈籤,讓求籤民眾戴上偵測儀器後,向藥師佛詢問心中疑惑,經過7秒分析後,便可獲得圓滿的解答,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藍品畯  電話:1999(02)2960-34568104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