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第18屆光明點燈節 朱立倫為僑民市民點燈祈福

新北市訊】第18屆光明點燈節今(22)日於中和區華新街熱鬧登場,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出席為緬甸僑民、新北市市民點燈祈福。他表示,點燈節是緬曆的715日,在緬甸是最重要的節慶之一,點光明燈的意義,就是希望每位僑民與市民都能平安、健康、快樂。

 

朱市長致詞時向緬甸歸僑致謝,感謝東南亞多元文化讓新北市更多彩多姿,因為緬甸歸僑不僅愛國,又能互助,在本市形成多元文化,而華新街是緬甸文化大本營,也吸引眾多遊客到此體驗。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到場點燈祈福,祈禱社會更祥和,人民生活更好。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是充滿多元文化的社會,緬甸移民回台定居者有十餘萬,新北市就有8萬多人,新住民人口數也高居全國之冠。期盼藉由點燈祈福活動,祈願佛陀保佑緬甸僑民及新北市民平安健康,除解緬僑思鄉之情外,也發揚緬甸人在台灣推動社會公益、關懷民眾的精神,促進族群融合與相互尊重。

 

 

資料詳洽:社會局人民團體科蔡雪秋  電話:1999(02)2960-34563602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