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十大新北好禮揭曉 朱立倫:提高伴手禮附加價值

【新北市訊】2016新北好禮徵選活動,今(22)日選出美食組和創意生活組各10件獲獎作品,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朱市長表示,新北好禮徵選活動讓新北市的特色產品得以推廣,凡是入圍新北好禮,就是值得肯定的優秀店家,希望藉由徵選活動,不只提升伴手禮知名度,也提高附加價值,擴大生產和銷售的產業鏈,促進經濟發展。

 

朱市長指出,伴手禮是遊客最重視的事情之一,一定要是好吃或具有特色。今年新北好禮徵選活動,競爭比往年激烈,報名的產品數高達371件,創下歷年最高紀錄,因此能獲選為十大伴手禮的產品,一定是最好的新北好禮。

 

今年食品組得獎的是手信坊「金時御捲禮盒」、格麥蛋糕「西瓜酥禮盒」、阮的肉干「台北客肉乾」、卡多利西點「起司千層蛋黃酥」、金三峽食品「碧螺春蛋捲」、親密食品「佳芬肉粽」、中山龍鳳堂「南瓜馬車蛋黃酥」、石碇許家麵線「茶油麵線伴手禮」、坪林區農會「三好禮」、富品家「六味綜合米果子禮盒」等。

 

今年創意生活組得獎的是金太子陶瓷工藝社「薄胎瓷鶯華絕代茶杯組」、遠創國際「手感影音杯墊」、寶來詩三才靈芝科技「石碇靈芝礦皂盒」、愛盲基金會「森林寶石手工皂禮盒」、宏洲窯業「青花隔熱墊」、菁桐鐵道烏克麗麗工作坊「DIY製作琴」、達瑪拉散皮草工藝坊「皮革貓頭鷹造型後背包」、泰雅編織工作坊「泰雅編織識別證」、祥億陶瓷社「幸運茶具組」、大成刺繡「台灣影點樂遊卡套」等。

 

經發局表示,新北好禮徵選活動每兩年辦理一次,今年度新北好禮首度開放網路名店參與評選。為協助伴手禮產業發展,除了招募業者辦理好禮甄選外,未來也將協助業者開拓國內外市場。國內市場部分,以整合實體通路及網路平台為核心;國外市場部分,將藉由課程輔導與參加海外大型展售會,讓全世界認識新北的優良產品,並積極尋求國外合作廠商合作,建立通路。

 

後續除了持續推廣本年度獲獎商品外,經發局指出,配合1111日光棍節與聖誕節,新北伴手禮網站將推出新北好禮優惠活動,讓海內外消費者認識新北好禮並促進消費熱潮。

 

 

資料詳洽:經發局招商科林冠儀  電話:(02)2960-34565481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