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逆風飛翔 人生飛颺」兒童少年挑戰ㄧ日雙北50公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1022日假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辦理「105年逆風飛翔,人生飛颺」兒少自行車活動,帶領來自新北市高風險及弱勢家庭的兒少,一同挑戰「一日雙北」50公里的新北市及台北市自行車車道。活動中並感謝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及美商野外爬山單車有限公司,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政策,分別捐贈了300台二手自行車、運動毛巾及早餐給弱勢家庭,讓兒少能騎乘滿載愛心的單車,元氣滿滿的挑戰自我,人生飛颺。

 

    活動特別邀請到民政局陽光暖男形象的替代役修杰楷帶領小朋友做暖身運動及擔任領騎,社會局亦安排不同世代的志工參與活動,讓愛轉動;小威103年曾參與社會局辦理的30公里腳踏車戶外活動,這次社工詢問小威是否有信心報名50公里時,他露出靦腆微笑:「我想挑戰看看!」;小琦因家庭的因素,假日很少有機會外出,知道這個活動時,原本很擔心的詢問:「需要自備腳踏車嗎?」,後知悉本次活動獲企業贊助時,小琦亦開心報名。

 

    為鼓勵這群揮汗努力,挑戰自我的小朋友們,新北市政府許育寧秘書長特別頒贈完騎獎章予成功完騎50公里的232位選手們,完賽的15隻隊伍也包括提供佈老服務的不老志工隊還有曾接受各界幫助現回饋社會的旭日志工隊,許育寧秘書長表示希望小朋友們遇到人生的逆境時,都能乘載著市府及社會的溫暖力量,逆風飛翔。

 

    新北市為因應社會環境的變遷下對家庭所帶來的壓力,特整合市府各局處建制了「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以網絡協力的方式提供資源予潛藏於社會各角落有需求的家庭。本次活動市府也結合了教育局、警察局、衛生局、消防局、原住民族行政局、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等局處,於會場設置及趣味闖關宣導攤位,其中「創客」教育體驗,更鼓勵小朋友們勇於創新,追求夢想。

資料來源:社會工作科科長  石玉麗,電話29603456分機3810

          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主任 解佩芳,電話29506801分機10

承 辦 人: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社工 李苡菲,電話29506801分機16

新聞聯絡:黃逢明專門委員,電話: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專員,電話: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