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10/22新北板橋大型徵才就博會 初媒合率40.6%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2日)在市民廣場舉辦大型徵才活動,本場活動共邀請72家廠商參與共計釋出4841個多元職缺,許多年輕人都展現積極求職的態度,其中包括西雅圖極品咖啡、鼎泰豐、新泰工業等廠商更吸引不少求職者駐足詢問。經統計有2433人次參與活動,其中1877人次投遞履歷,廠商擬錄用762人次,初媒合率約達40.6%。

 

副市長葉惠青也特別前來為求職者打氣。他致詞時表示,新北市失業率在六都經常維持最低,在市府團隊努力下,提供全面服務,不僅創下全國招商第一名的成績,就業服務處也積極開發廠商職缺,另外透過中小型區域徵才、大型就博會、網路徵才等方式,辦理多元就業媒合活動,協助更多勞工朋友就業。葉副市長也不忘宣傳新北市提供全國首創的「青年初次尋職」和「非典轉正職」等措施,同時期望求才廠商找到好人才、求職找到適合工作,「拼經濟、顧肚子、顧人生,大家一起來打拚」。

 

就服處長吳仁煜表示,分析本次就博會廠商職缺類型,資訊及科技製造業約占22、餐飲服務業約44、百貨及批發零售業2成、支援性服務業約1成、飯店旅館業近1成。就服處還在現場提供「青年就業服務」、「履歷健診」、「婦女就業服務」、「幸福微利創貸諮詢」、「身障就業創業諮詢」等服務櫃台,也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今天與會貴賓包括市議員黃林玲玲、王淑慧、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職總理事長許良品、產職總理事長陳吉雄、勞發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長林仁昭等,另外市議員林國春、劉美芳也都有代表到場,為所有求職朋友及廠商加油打氣。此外,勞保局新北辦事處、新北市職訓中心,也都前來設立攤位,為市民朋友提供更多服務。

 

另外為協助更多屆退役男及青年朋友順利進入職場,勞工局將於118()上午1030分至下午230,於市府六樓大禮堂辦理「新北市屆退役男及青年聯合徵才活動」,現場將邀請40家廠商參與,歡迎青年朋友與求職朋友們踴躍參與。活動詳情請洽就服處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或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查詢。

 

 

撰稿人:勞工局就業服務處 陳君儀 89692166分機1146

資料詳洽:勞工局就業服務處 高站長傳堯  89692166分機1144 / 0972820197

  • 聯絡人:王哲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就業促進課
  • 聯絡電話:115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