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替代役修杰楷率400弱勢兒追風逐夢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 10 22 日於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辦理「 105 年 逆風飛翔,人生飛颺」兒少自行車活動,現場由民政局替代役修杰楷,帶領來自新北市高風險及弱勢家庭的400位兒少,一同挑戰「一日雙北」50 公里的 新北市及台北市自行車道,鼓勵孩子們挑戰自我,勇於逐夢。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代表市長朱立倫出席本次活動,致詞時表示,市府有感於社會環境的變遷下對家庭所帶來的壓力,成立「實物銀行」以有效整合民間的愛心資源共同協助弱勢家庭,迄今已媒合企業廠商、公益團體及個人捐贈各項物資、金錢,並同時感謝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及美商野外爬山單有限公司,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政策,分別捐贈了 300 台二手自行車、運動毛巾及早餐給弱勢家庭,讓孩子們能騎乘滿載愛心的單車,勇於實現夢想。

現場民政局替代役修杰楷帶領小朋友做暖身運動及並擔任領騎員,出發前更一一與400位小朋友擊掌,鼓勵小朋友展現活力。來自低收入戶家庭的小珮從小因家境及母親疾病的因素,顯少有機會外出參加活動,今日一到活動現場看見修杰楷,就滿臉笑容,並開心的騎著單車圍繞在修杰楷身邊。修杰楷立即也展現親和力,比出加油手勢,鼓勵小珮騎完全程,挑戰自我。

 

近日宣布即將有第2個家庭新成員的修杰楷,也流露父愛,呼籲社會大眾以無私的愛幫助這群的孩子;也期勉今日參與活動的孩子們都能夠將這趟旅程的體驗 與收穫,轉化成發掘自己與實踐自己的夢想的力量,迎向正向且積極的人生。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市府為因應社會環境的變遷下對家庭所帶來的壓力,特整合民政局等各局處建制了「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以網絡協力的方式提供資源予潛藏於社會各角落有需求的家庭。這次共襄盛舉參與活動,就是希望透過騎乘自行車過程中永不放棄的精神,鼓勵孩童實現自我,並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高風險及弱勢家庭的重視,同時吸引更多政府機關或公益團體關心弱勢孩童。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 賴小萍 0939-826-327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主任秘書  陳怡君  0955-009-998

  • 聯絡人:賴小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