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微風運河聚集36尊神將 3000碗蘆洲捷運美食「切仔麵」免費嚐鮮!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蘆洲區公所承辦的「2016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今(22)日於新北市成蘆橋下熱鬧登場,由36尊神將集結至微風運河進行祈福踩街及「翔絮芭蕾舞團」帶來精彩開場演出,新北市長朱立倫穿上圍裙化身為廚師親手料理切仔麵,現場免費提供3000碗蘆洲在地好滋味「切仔麵」,讓民眾有得看又有得吃!吸引將近5000人一起來逗熱鬧。

今年蘆洲神將文化祭首次在微風運河成蘆橋下舉辦,除了有36尊威風凜凜的神將遶境外,最受歡迎的就是憑9到10月當月發票3張,就可兌換一碗切仔麵,許多民眾首次品嚐蘆洲在地美食,直呼超美味。現場設有神將體驗展示區,讓民眾體驗扛25公斤的神將偶,還有神將臉譜、杯墊彩繪、神將闖關活動等親子活動,讓民眾在優美景致下認識神將文化。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蘆洲是「神將的故鄉」,在蘆洲發展超過百年,其密度、數量及精緻度全國第一,目前有10幾個神將會、200多尊神將,近幾年受邀到各國及大陸展演,將神將文化傳送到國際。除了百年的神將文化,還要推廣蘆洲最道地的切仔麵,切仔麵現在已經成為蘆洲捷運美食,越來越多人知道最富有人情味的切仔麵就在蘆洲。

2016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推出的限量文創產品「神將紀念郵票」400份、「神將祈福悠遊卡」400份、以及「神將Q版鑰匙圈」1800個已全數發送完畢,民眾不只有看、有玩、有吃還有得拿。活動相關訊息請至http://www.luzhou-culture.com查詢,或電洽22811484分機112吳小姐。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