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土城社區綠美化結合可食地景 農作、學習、樂陶陶

【新北市訊】位於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四段,面積廣達1公頃的閒置市有地,部分空間由交通局施作收費停車位供市民使用,其餘5,000平方公尺將納入市府新北綠家園及可食地景計畫,進行整體規劃,預計今年12月完成綠美化及可食地景建置。

 

原為行政院退輔會舊宿舍在105年拆除後,由於基地現有樹蔭成群,經數度邀集當地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土城區公所、新建工程處及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等單位進行討論,社區表示希望保留基地內大型喬木,並採高架式規劃可食地景區,以方便里內年紀大的志工種植採收,同時也將與社區老人供餐活動結合,一同分享農作成果。

 

市府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這塊綠家園基地將市府可食地景政策納入規劃,讓都市農耕能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使市民透過田園農作樂趣,紓緩都市空間的緊湊步調,而收成作物也將供作社區老人供餐活動及營養午餐食材公益使用。同時,為了提高居民們對可食地景的興趣,並帶動對公共空間的關注,已規劃於今年9、10及11月於頂新市民活動中心辦理3場綠美化培訓課程,其中9月及10月已辦理「蟲蟲來了怎麼辦,生物性及混種防治」及「有機肥自己做,咖啡渣廚餘堆肥」實用課程。11月8日將由培訓社區規劃師陳沅蓀老師講授第3場課程「香草人生,香草生活應用」。

 

經由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課及親身示範,居民興奮地體驗咖啡渣堆肥製作方式,彼此的情感也熱絡起來。居民開心地說,期待上完課後運用老師教的方法來改善家裡盆栽的土質,更希望未來能把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可食地景區的作物上!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電話:1999分機7169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綜規科長李擇仁 電話:1999分機7055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文傑 電話:1999分機7185

 

  • 聯絡人:游士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