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1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山虎豹獅象,訴說50年代勞動服務的故事

新北市訊】新北市金山區「金山的故事...你我的成長回憶」網站一則虎豹獅象四獸雕像的貼文,引起網友熱烈回應,原來這是50年代鄉公所發動地方勞動服務的成果,也是許多金山人童年的回憶。虎豹獅象四獸雕像原本已煙在荒煙蔓草中,經公所初步整理,讓虎、獅、象重現蹤跡,連原本遍尋不著,以為已經滅失的豹,也在網友李賜民及Wen Han Chen不死心的尋找下,重展英姿。

虎豹獅象四獸雕像位於新北市金山區中山堂停車場前路口,為讓金山人的回憶能得到妥善的保存,今日(1021)金山區公所特別邀集北觀處、林務局、新北市政府景觀處及里辦公處等單位,現地勘查研議復舊的可行性。各機關與會人員除讚嘆當年民眾的巧手巧思外,更敬佩當時民眾無私奉獻與服務的精神,各單位對於公所這一項地方文化資產復舊的提案也多表贊同,並願意在法令規定許可的條件下儘量配合及協助。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看到過去鄉親對於金山齊心努力的痕跡,以及現在大家對於過往回憶的再次關注,希望以這次虎豹獅象四獸雕像的整理為開端,由公所參考地方民眾的建議,協調相關主管機關,並籌措經費逐步完成基礎設施及綠美化,再交由社區或團體以認養方式協助維護,重新創造金山人共同的回憶。如果民眾有相關的建議或當年勞動服務的老照片,也歡迎民眾踴躍提供公所建立相關檔案資訊。未來也會參考地方的意見,不排除再次發動民眾仿照過去勞動服務的方式來復舊,讓現在年輕一代了解過去金山的歷史與人文。

資料詳洽: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 郭東陽 課長

           (02)24985966分機160、手機0937-193-173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柯建輝 主任秘書    

           (02)24985966分機202、手機0912-263-700
  • 聯絡人:張美芬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