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12
  • 發佈單位:樹林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雜亂荒地變身都會體健公園 樹林區太元公園啟用

【新北市訊】『這裡怎麼變這麼漂亮,我都認不出來了』、『好多體健設施好棒棒,接小朋友下課可以順道來這裡消磨小屁孩們的體力』許多來大同國小接送孩子上下學的家長們開心著說!新北市樹林區12日舉行『太元公園完工啟用典禮』,樹林區長林耀長與在場200多位地方居民一同揭幕啟用,公所特別邀集了彭厝社區發展協會樂團來演出長輩們喜愛的歌曲,共同慶賀太元公園落成啟用。

  

樹林區長林耀長表示,太元公園位於太平段895896896-1897地號,公園面積約 1,027 平方公尺。在景觀部分,保留既有原生喬木,規劃環園步道,更栽植四季草花打造多層次色彩繽紛的地景。另園區綠化面積達50%以上及採用透水鋪面,全區採自然下滲排水,並搭配草溝、透水管、自然下滲陰井加強雨天之排水。最大的特色是在陽光草坪下設置一處地下儲水槽,可集水1.6噸做為次級回收水,可提供清洗、澆灌使用。

 

在設施方面,有兒童遊戲區、體健廣場及環狀步道,且園區規劃充分的夜間照明,確保夜晚來此運動休憩市民的安全。配合市府『新北動健康』政策,無論是親子老少都希望周遭里民多加利用,共同珍惜這塊難得的綠園地。 
  • 聯絡人:呂佳憲
  • 聯絡單位:樹林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70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