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毛寶貝下一站幸福 朱市長:愛牠們就不要棄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日於新莊體育場林蔭大道舉辦「新北零棄養·毛寶貝下一站幸福」寵物認養趴活動,由市長朱立倫與擔任活動愛心代言人的藝人楊丞琳等人,共同揭開活動序幕,朱市長希望民眾「愛牠們就不要棄養」,讓毛寶貝都有個幸福的家。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已連續四年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合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其中的演變由過去推動的「零安樂」,讓新北市成為全國第一個零安樂的縣市,到現在的「零棄養」,希望從源頭管理,包括寵物店、寵物寄養中心,或是毛寶貝的爸爸媽媽們,都能負起責任,大家愛護我們的寶貝,一定要落實零棄養的目標。

 

市長說,要達到「零棄養」目標,市府還推出「以認養代替購買」,實施兩年來已獲得相當不錯的成果,目前與市府合作的寵物店設立「愛心認養小棧」共有39處,已成功為866隻毛寶貝找到新家。同時今天活動並安排與獸醫公會等合作,舉辦毛寶貝健檢活動,讓牠們可以過得更健康、更快樂。

 

農業局表示,今日這場寵物認養趴還特別邀請喜歡寵物的藝人楊丞琳擔任活動的愛心代言人,並與朱市長及在場貴賓們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朱市長也頒獎表揚活動協助單位及團體,感謝他們長年來對市府相關動物保護政策的支持。

 

主辦單位指出,活動除宣傳「以認養代替購買」、「支持認養不棄養」等主題外,市府動保處還提供400劑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與免費晶片植入、獸醫師公會提供一對一的寵物醫療諮詢服務、愛心義剪、寵物表演、犬貓展示、趣味競賽及有獎徵答等,吸引相當多的愛猫、愛狗人士及毛寶貝爸爸媽媽參與。

 

資料詳洽:農業局 陳淵泉 電話:(02)2959-6353200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