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9-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勞工局視障者行政事務養成班結訓 10學員歡迎企業僱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為提供視障朋友多元就業機會,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視障者行政事務人員養成職訓班」,結合值機服務及行政服務協助10位學員順利完成為期6個月計630小時的培訓課程,以獲得完整就業能力職訓班今日(30)舉行結訓典禮身障就業輔導科長盧志銘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同時鼓勵學員持續挑戰,勇敢跨出就業第一步勞工局期望企業能提供更多友善就業環境,幫助視障朋友找回生活自主權。

 

勞工局表示學員張靜宜在職訓班10位學員中表現優異,未結業前即已獲得新北市就業服務處客服中心電話值機人員的工作機會,順利開啟人生新階段。原先從事幼教工作的張靜宜,4年前檢查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貝西氏症」,醫師宣判不僅身體會出現併發症,視力也會逐漸退化。「老實說,因為視力而被迫辭職時,一度覺得人生渺無希望,」現在張靜宜不僅在課程學會了專業技能,更獲得滿滿的心理支持與陪伴,勇敢走向新的旅程。

 

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處處長廖美枝表示,基金會承辦勞工局視障者職訓班已邁入第5年,總計幫助近80位視障朋友重回職場,目前就業狀況也都很穩定。勞工局每年度均有開設各類型身障職訓課程歡迎有興趣的身障朋友可洽詢業務聯繫窗口(29603456分機6583承辦人黃小姐)為自己的人生尋找每一個可能!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 黃瓊增 29603456分機6583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盧志銘 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93
  • 聯絡人:夏樂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64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