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9-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梅姬風強雨驟 朱立倫:落實撤離作業,風雨減緩後迅速恢復交通

【新北市訊】颱風壟罩全台,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傍晚主持梅姬颱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第4次工作會報時指出,目前農委會發布土石流潛勢溪流,本市已有15條達紅色警戒、75條達黃色警戒,請各區務必落實撤離作業,並確保已撤離及未來可能需撤離民眾安全無虞,港區漁工也需妥善安置,後續民生物資都需充足供應。至於明(28)日是否上班上課,待稍晚有進一步風雨資料後,再行決定。

 

朱市長說,根據預報,今晚風雨將逐漸減緩,交通回復將是首要工作,若明日正常上班上課,整理時間僅有今晚,包括橫移門開啟前的清掃工作、多起路樹傾倒、招牌掉落等狀況都攸關交通順暢,請各單位視風雨情況積極排除,希望能讓交通盡快恢復正常。

 

朱市長表示,梅姬颱風目前造成約62千戶停電,台電人員已在搶修,希望能快速恢復;針對南勢溪濁度超過12千度,北水處已減量供水,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有58千戶潛在停水戶,將由各區公所與消防局合作佈建臨時供水站。

 

朱市長也再次感謝所有第一線工作人員,包含警察、消防、環保、國軍、自來水和台電人員,以及大眾運輸服務人員的努力,也勉勵所有人員持續堅持到颱風離去,務必確保民眾安全。

  • 聯絡人:陳光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