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9-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9/24社企國際論壇青年參與踴躍 7講者感動分享

【新北市訊】您期待實現心中的烏托邦嗎?大陸榕樹根兒童教育中心創辦人李暘說,創造心中烏托邦是「非人類」作的事,她放棄跨國級律師工作,因為她看到了雲南芒市景頗族小孩,飽受毒品、愛滋及暴力侵害,投入了7年的時間,融入當地社會,努力為這群小孩打造獨特的教育體系,從偏差走回正軌,並能獨立自主改善自己的生活。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日(9/24)在新北市三重社教館2樓演藝廳舉行「2016社會企業國際論壇-企業烏托邦˙SE TOPIA」。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這是第二次與社企學會共同辦理國際論壇,委託社企學會經營的社企中心也在努力下,輔導超過7個新創團隊,現場也邀請三個社企團隊展示成果。胡哲生理事長也在致詞時說到,「社企融入到社會能夠多一點溫度」,必須瞭解及體會社會的需要,就像開場的三語事劇場帶領現場觀眾,透過簡單問候體會人的感受,熱絡現場氣氛。

 

上午場次從NPO、社企創業者、媒體角度及政府角度先探討「政府對社會企業角色定位」,與談人張正(東南亞書店創辦人)提及政府推行社企有成,也樂與政府合作,雖核銷程序繁雜,但重要是彼此信任。關鍵評論網創辦人楊士範則提到,媒體就是將有故事的人或社企與資源連結在一起的平台。緊接著由印尼Credit Union Lantang Tipo 創辦人林中山,先提供財務管理、商業行銷等概念,再導入農村微型信用貸款,透過出資與從事生產的借貸者共同成長,來共同解決印尼West Borneo貧窮問題,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下午場次除了李暘分享外,馬來西亞東方人文藝術館執行總監莊立康分享運用藝術,進行社區營造,創造邦咯島觀光人潮,吸引年輕人回鄉工作的歷程,日本講者高森信男更是以藝術展覽,跨國界的藝術交流。開幕及閉幕都邀請三語事劇團,透過與觀眾互動,把民眾的參與動機,及講者的經驗分享即興方式演出,增加民眾對本次論壇的印象,參加者都帶著滿滿的收穫賦歸。

 

撰稿人: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蔡佳爭(02)29603456分機6589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盧志銘科長 (02)29603456分機6317/0972820093

  • 聯絡人:夏樂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64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