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9-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休閒農場挖山藥、甘藷體驗樂趣多

【新北市訊】位於新北市雙溪區雙溪平林休閒農場,是本市唯一場內設置住宿與餐飲設施的休閒農場,目前正值山藥、甘藷產期,農場即將舉辦挖山藥與甘藷農家體驗活動,可以親手體驗挖出長長一條山藥的成就感。參加本次活動,可採收1斤山藥與2斤甘藷等農產品,揪團20人即可出發,當日還能享用農村風味餐與「尋花問草」生態導覽及傳統甘藷餅DIY製作,限時限量,有興趣民眾可撥打02-24934016報名專線詢問,採完就等明年囉!

農場負責人葉先生出生於嘉義,從小在農村長大,到北部創業多年,仍然懷念小時候農村的景象,於是在雙溪購置農地,經營休閒農場,場內規劃有蕨類植物區、蘭花培育區、野薑花花園、甘藷與山藥等生產區,讓不同年齡層的遊客都能到農場體驗自然景觀與田園風光。從國道5號至石碇交流道下,經106縣道到平溪,再經平雙隧道,沿著106縣道即可到達農場,農場中有一座百年歷史的「土角厝」改建的民宿,古早農村器具則點綴了農場周圍環境。遊客可以參加竹編、草編DIY,動手搓出一顆顆山藥或地瓜湯圓,也可洗愛玉、煎地瓜餅,感受農村獨有的「古早味」。注重環保的葉先生,也推出以在地特色食材製作的「低碳風味餐」,遊客可以品嚐到野薑花香腸、野薑花煎蛋、山藥排骨湯、山藥細麵,食材並隨著季節轉變更替,讓遊客品嚐四季風味。此外,農場內的自然生態也相當具有可看性,林道間常見到臺灣藍鵲美麗的身影,也有多種甲蟲與蛙類。每年45月,黑翅螢、黃緣螢的點點流光,成為農場中最迷人的風景。在農場解說員的帶領導下,遊客不僅「看熱鬧」,更能「看門道」。

民眾可以在不同季節前往雙溪看山、看花,或來一趟知性之旅,探索候鳥、青蛙、螢火蟲、蝴蝶的小世界。也可以參加「新北健康三寶」行銷推廣時,到雙溪挖山藥,並品嚐農村風味餐。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地面積0.5公頃以上即可申設休閒農場,也歡迎對休閒農場經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來申請辦理。

  • 聯絡人:李瑞玲技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