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慶祝祖父母節 銀髮好聲音歌喉大賽 阿公阿嬤使出渾身解數 孫子女掌聲鼓勵

                                       1050828

【新北市訊】為慶祝祖父母節,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舉辦銀髮好聲音歌喉賽,許多阿公阿嬤一早就打扮,帶著孫子女到市府8樓參賽,年紀最長者88歲的板橋阿公鄭東昇敞開喉嚨高唱「浪子的心聲」,86歲的石碇阿嬤王黃月輕聲地獻唱「浪子的心聲」,孫子女們在台下為阿公阿嬤加油。

朱立倫市長到場鼓勵,他表示在開學前最後一個周日是祖父母節,提醒小朋友不要忘了平時最照顧的爺爺奶奶、阿公阿嬤,新北市為了讓阿公阿嬤活到老、學到老,也快樂到老,開設許多松年大學、樂齡學習中心,也有21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16處銀髮俱樂部、842個老人共餐點和23家的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加上目前在推動的動健康,希望讓我們的銀髮長輩健康長壽又快樂。

朱立倫說,他看到許多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和家人來參賽,最年長的有88歲,但感覺都變年輕、有活力了,希望阿公阿嬤都能唱出好聲音,唱出幸福和溫暖。

比賽活動分為三組,65-69歲為長福組,70-76歲為長祿組,77歲以上為長壽組,共有115位報名參加,採自選歌曲比賽,由各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等推派歌王、歌后級的長輩參加競賽,經由初賽、決賽,最後各組取前三名由頒發獎盃。

活動邀請知名歌星大百合暨資深音樂老師擔任評審,評分標準包括節拍30%、音質30%、感情30%、台風10%等,每位參賽長者在台上都使出渾身解數展現最好的歌喉,台下的親友團不時報以熱烈掌聲鼓勵。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 林妏燕 2960-3456分機3750

承辦人:譚渼璇2960-3456分機3742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