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園暑期實習生表現亮眼 各個拿出本領秀出絕活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錄取之105年暑期實習生人才濟濟,其中歐義雄遠從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回國實習、蔡孟璇專攻古蹟藝術修護及謝雅竹主修工藝設計,3位實習生發揮所學專長,表現十分亮眼。


義雄擅長中、英文口譯,除了協助英文導覽,解答外籍遊客提問,並熱心介紹販賣部的文創商品,讓外籍遊客更加瞭解林園歷史及商品設計理念。孟璇則是運用古蹟藝術修護所學文物登錄和資料編輯知識,協助林園文史資料、珍貴老照片建檔工作,成為同仁讚譽的「小古蹟仙」!雅竹憑藉著優異的陶瓷、金工及木工等相關設計技能,於8月初林園七夕系列活動期間布置裝點活動場地,增添園邸活潑氣氛。園邸組長許元齡表示,在這短短兩個月的交流期間,林園同仁們得到許多創新的想法,而實習生們也學習到活動執行經驗和公共服務等相關實務,雙方都收穫滿滿。


林本源園邸園長曹資穎表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培育藝術管理及文化行政之人才,提供大專院校在學學生於文化局暨所屬各博物館、藝文館舍及圖書館實習之機會,實習生們透過加參與文化事務,累積職場及社會經驗。此次於林園實習的3位同學們,都對參與古蹟管理及維護相關工作表現出極大熱誠,並於實習結束時繳出亮眼的成績單,為自己和林園同仁們留下今年暑假最難忘的回憶與經驗!

  • 聯絡人:董加榮
  • 聯絡單位:林本源園邸
  • 聯絡電話:02-29653061轉3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