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伊甸萬芳身障畫家美藝展 朱立倫: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伊甸基金會台北市萬芳啟能中心共同舉辦的「永不放棄─伊甸萬芳身障畫家美藝展」,今(27)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行開幕活動,市長朱立倫特別出席加油打氣。朱市長致詞時表示,永不放棄的精神是最值得社會尊敬的,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看展,感受及學習身障藝術家永不放棄的精神。

 

 

朱市長表示,這場展覽是文化與社福的結合,參展的身障藝術家們因為先天的關係或種種的原因,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比一般人還要辛苦,但卻能發揮才華、融入創意,努力創作出許多精采的作品,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相當令人感動,也值得我們學習。他也特別感謝伊甸基金會長期以來對身障朋友的支持。

 

 

朱市長並一一欣賞現場展出的80多件作品,細聽身障藝術家的創作理念,與每一位藝術家握手致意。他說,無論是油畫、國畫、壓克力畫或陶藝雕塑等作品,都非常精采,歡迎市民朋友在展出期間一同前來欣賞身障藝術家的創作,感受及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

 

 

文化局表示,這些身障藝術家們可能各有不同的身體不完美,卻都有不向現實低頭的堅毅精神,本次展覽可以看見許多作品透露對當前社會、生命、價值觀及生存環境的關懷,期望社會大眾透過參觀畫展給予身障朋友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文化局指出,展覽期間從即日起至105922日止,假日還特別安排「行動畫室」將藝術家們的創作場域帶到展覽現場,邀請大家蒞臨現場與身障藝術家一同創作,感受他們創作時的喜悅、淚水與汗水。相關資訊可至文化局官網及Fackbook粉絲專頁查詢。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術展演科  陳春美  電話:(02)29509750105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雷思庭  電話:1999(02)2960-34566189

電子信箱:ae5245@ms.ntpc.gov.tw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8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