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23家新莊昌平公共托老中心成立 朱立倫:新北市推動社區照護5年多了

                                             1050826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23家公共托老中心「新莊昌平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中心暨銀髮俱樂部」,26舉行盛大啟用儀式,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中央現在正要推動長照2.0社區照護,「其實新北市已經推動5年多了,讓長輩活得健康、活得快樂,這是我的目標!」

新莊昌平公共托老中心借重並延續雙連社福基金會在長照十餘年的經驗,鼓勵社區長者社會參與、活躍老化,提供失能及失智長輩與家屬專業的長照諮詢與服務。中心最大特色,在於融合預防保健及社區復健,特別打造醫療等級的復健設施設備。

啓用儀式由朱立倫市長、受委辦單位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薛淑玲、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衛生局長林奇宏、新莊區長李政勳、市議員黃林玲玲、鍾宏仁、立委吳玉琴等,以及當地昌平里長陳德明等人,共同在新北市第23家公共托老地圖上「打卡」成立。

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每個人都會老,如何讓長輩老得健康,老得快樂?因此他任內積極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動健康等,目的是讓長輩健康的年齡越久越好,對於亞健康或失智失能的長輩,則普設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加上佈老志工的服務一起來照顧服務。

朱立倫說,新莊昌平公共托老中心位在新莊副都心,借重雙連社福基金會豐富的經驗,希望照顧好長輩,讓年輕人能夠放心地去工作打拼。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表示,日間照顧中心位於2樓,面積有498平方公尺,主要是針對失能及失智症老人,提供生活照顧、專業復健、護理照護等,以紓解家庭照顧者的壓力,每日服務人數為30人。3樓則為銀髮俱樂部,提供社區健康長輩休閒娛樂、健康養生、益智文藝與老人共餐等。

新莊昌平公共托老中心主任廖泰翔表示,中心特別引進日本移動式臉盆輔具,讓長輩如廁時不用起身就能洗手,室內鋪設厚達6mmPVC無縫地板,採用雙連產學研發的銀髮產品,還有空中花園及可食地景,可讓長輩活動紓壓。月托每月16,200元,日托或臨托每小時200元,但每日最高818元。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50

承辦人:俞聖姿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5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