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重力行聖賢宮等善心團體捐贈實物銀行5,000斤平安米 朱立倫讚許是給弱勢家庭最實際的幫助

【新北市訊】三重力行聖賢宮、聖賢功德會與三重雲林同鄉會今(26)日捐贈5,000斤平安米給新北市實物銀行,由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朱市長說,這些物資將轉贈給新北市的弱勢團體和社福單位,也希望有更多社會愛心持續湧入。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近年大力推動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以來,截至今(105)7月底,結合社會團體、宮廟、企業及各界善心資源約9億多元,協助弱勢民眾超過130萬人次,但在新北市許多角落,仍有許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助,此次感謝李婉鈺議員大力媒合促成,以及三重力行聖賢宮、聖賢功德會、三重雲林同鄉會和信眾大德用愛心做功德,給予弱勢家庭最實際的幫助。

 

    三重力行聖賢宮主祀萬教帝君,是當地知名宮廟,宮主姚德安表示,聖賢宮從23日起連續三天舉辦法會,為善信大德超拔祖先、冤親債主、普渡幽冥,今年向帝君擲筊請示時,降旨要普渡12,000斤白米,其中5,000斤平安米捐贈新北市實物銀行,希望讓新北市的弱勢團體與社福單位同感帝君恩澤。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表示,希望透過此次媒合能夠讓弱勢家戶餐餐溫飽,也期待透過此次捐贈可以拋磚引玉,讓社會各界共同響應「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方案。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捐贈項目包羅萬象,除了白米、罐頭等民生物資之外,也有家具、復康巴士等愛心資源,期待能結合社會各界善心,滿足民眾多元需求。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會工作科 科長石玉麗 29603456 3810

          社會局社會工作科 股長楊祥鈺 29603456 3811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