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5年新北市巷弄藝起來 國家團隊臺灣豫劇展風采

【新北市訊】「105年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傳統藝術巡演」開演以來幾乎場場爆滿,大受好評,8月27日在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八二三紀念碑廣場,將邀請到國家級戲曲團隊「臺灣豫劇團」,帶來精彩好戲《穆桂英》,是戲迷不能錯過的經典之作。


文化局表示,臺灣豫劇團擁有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每年全新製作年度公演大戲,嘗試跨界合作並發展多元化戲劇面向,不僅融合傳統與現代戲曲之精髓,展現中西方文化交流碰撞之精華,還結合傳統戲曲與現代劇場菁英,力求創新與變革,至今推出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


全本<穆桂英>是以穆桂英為主角的四個最精彩折子戲所組成的一齣好戲,文唱武打、熱鬧非凡、讓人百看不厭;<下山>青春無敵、青春無懼;<招親>是少女英豪欲語還休;<斬子>有未過門的野蠻媳婦對抗將門公爹威權的複雜心理;最後<破天門>勇冠三軍,一舉攻破天門一百零八大陣,尤其表現出穆桂英文武雙全的氣慨。


文化局指出,「臺灣豫劇團」此次是首度於北部進行戶外公演,期望以最精湛的表演藝術來呈現傳統戲曲美學風格,讓殿堂藝術在新北市巷弄與民眾近距離接觸,機會極為難得。


「105年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傳統藝術巡演活動」由 11組國內及新北市優秀表演藝術團隊開展11場巡演,本週六日將進入最後尾聲。8月27日星期六晚上7點30分將由「臺灣豫劇團」演出《穆桂英》,8月28日星期日晚上7點,則將由明華園日字團帶來《閻羅借魂》,演出地點為林口社區運動公園。


為了讓民眾更有參與感,每一場活動的現場,服務台都有集章服務,蒐集完11個章,就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歡迎市民朋友把握機會前往欣賞。相關資訊和演出場次,請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及官網查詢 (http://105corner-art.ctv.com.tw/)。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