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莊昌平公共托老中心啟用 朱立倫:讓長輩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昌平公共托老中心今(26)日正式啟用,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人口老齡化問題越來越嚴重,長輩們所需要的照護也越來越多,因此新北市升格之後,市府積極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及新北動健康計畫,就是希望透過更多的運動以及人際互動,讓長輩們有更長的健康壽命;而對於需要照顧的長輩們,則是推動公共托老中心,讓失智與失能的長輩可以在地就養,健康樂活,獲得完善的日間照顧。

 

朱市長說,最近中央推出長照2.0計畫,而新北市早已推動一系列老人照顧計畫,今天開幕的新莊昌平公共托老中心是新北第23間公共托老中心,也是全國日間照顧推展最迅速的城市。他說,在推動的日間照顧中心的過程中,市府也與引進許多民間資源,與優秀的機構一同合作辦理,其中包括財團法人私立雙連基金會,在此也特別感謝雙連基金會承接新莊昌平公共托老中心的營運,市府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公共托老中心的設置。

 

啟用儀式由市長朱立倫、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衛生局長林奇宏、新莊區長李政勳、多位議員以及財團法人私立雙連基金會董事長薛淑玲牧師等人共同揭幕。揭幕儀式後,朱市長也參觀中心設施,與銀髮長輩們一同搓湯圓、射飛標、捏黏土並閒話家常,看到長輩捏出時下最流行的寶可夢黏土玩偶,連聲稱讚老人家的創意活力不輸年輕人。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林妏燕 科長 電話:(02)2960-34563750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