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打造自己的舞台 新農民培訓開課

打造自己的舞台 新農民培訓開課

【新北市訊】新北市開辦農業職業訓練-「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第2期課程自即日起至92日止受理報名,歡迎有志投入農業的民眾報名參加。

過去常認為農業是個落後的產業,都是老人家在生產,但事實上現代農業已發展為精緻產業,不僅需具備專業技術,也具發展性,適合有熱情、理想的青年投入。新北市以「新農民創業輔中心」為平台,讓對農業有興趣,但不知從何下手的民眾,有完整的輔導及訓練環境,之後變身成為「現代農夫」。

常受邀傳授有機栽培實務心得的林口有機小農陳坤峯表示,剛開始經營確實辛苦,生產經驗需一點一滴累積,課堂上所學不一定與現況吻合,所投入的成本、設施也較慣行農業高出許多,但漸漸發現,學習跟土地與環境取得生產平衡,是件具挑戰且有趣的事,而且新北市輔導有機生產的資源相當豐富,像是栽培課程、租地獎勵、資材補助等,對於初期經營帶來很大的幫助,希望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加入。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成立「新農民創業輔中心」平台,除了開辦有機栽培課程外,更結合實地操作,包括田間訓練、分級包裝與銷售體驗,課程結束後還可媒合學員到有機農場實習,並追蹤畢業學員動向,提供技術諮詢及可利用資源管道,希望藉此吸引青年回流,讓農業永續發展。

新農民第2期課程,即日起至92日止受理報名,凡年滿18歲至60歲,有意願從事農作者,均可報名參加,受訓期間自95日起至114日止,為期2個月;如符合失業及待業條件(須設籍本市並居住3個月以上),還可領取每月1萬元生活津貼;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報名簡章可上鶯歌區農會及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網站(http://www.vtc.ntpc.gov.tw/)查詢,或電洽鶯歌心希望農業園區02-26709793周小姐。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相關圖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