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年輕廚藝結合在地食材 共創深坑豆腐新風味 

【新北市訊】深坑豆腐美味名聞遐邇,為開創豆腐嶄新風味,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105年度首度與深坑商圈業者及學生合作,舉辦首屆「深坑豆腐72變創意料理競賽」,入選決賽學生今(24)於深坑老街集順廟前一較高下,現場大秀廚藝,如四川麻辣風味的「翻滾吧!火焰獅」和客家風味的「福菜苦瓜燜臭豆腐」等創新口味,讓圍觀民眾讚嘆不絕。

 

  新北市經發局黃碧玉副局長表示,這次由初賽中競爭激烈脫穎而出的7組參賽者,於決賽前夕透過專業廚師以及深坑在地店家業師指導,將在地特色融入料理中,烹調出兼具學生創意、在地經驗及專業技術的美味豆腐料理,顛覆大家對豆腐的傳統印象。像是「翻滾吧!火焰獅」,承襲了四川外婆手藝和深坑在地食材,透過香醇不刺激的自製麻辣鍋底,再搭配深坑黑豬肉結合臭豆腐做成的肉丸,以及當季蔬菜一起熬湯,既麻又香,且不失健康。還有「福菜苦瓜燜臭豆腐」這道料理,食材上利用客家常見的福菜及苦瓜搭配豆腐,並以快炒及油炸的料理手法呈現豆腐新滋味。透過這次比賽,不僅讓更多人了解深坑特色,且延攬更多不同學生的創意,讓豆腐料理的美味更豐富多元。

  

    另外,景美溪左右岸接106線道為大台北地區假日時的自行車路線,其中深坑為必經之地。豆腐富含有助肌肉恢復的大豆異黃酮及蛋白質,最適合做為供車友補充體力的營養食品。因此這次競賽也特地邀請自行車車友到場試吃並評比學生創意料理。現場參與的臺大單車社活動長張先生及鐵腳幫車隊代表黃先生都表示,豆腐營養價值高,最適合車友補充體力,加上學生們的創意豆腐料理都很美味,更令人百吃不厭。深坑除了有美麗的沿岸風光外,更有富含蛋白質的深坑豆腐料理,是自行車友最棒的補給站。而今日評選的結果,是由台北育達商職、淡水商工及穀保家商分獲創意料理賞、深坑風味賞及最佳賣相賞等前三名獎項,並由台北育達商職的料理小當家隊獲得現場最佳人氣獎。

 

  各位市民朋友想一嚐得獎的創意豆腐料理嗎?深坑商圈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建強表示,後續將媒合得獎學生與在地業者合作,於107日晚間深坑「多福宴」推出得獎作品,歡迎一般民眾趁著周末假日一起來深坑老街吃辦桌,大啖美味的豆腐創意料理。

 

  • 聯絡人:呂蕙君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53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