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哪里趣?」貢寮也有U BIKE? 里民免費騎好讚

 騎著單車漫步風車之間不再是荷蘭專利風景!貢寮區仁里里吳勝福里長設立免費自行車租借據點,並打造環保風車走廊。免費單車開辦5年,里民租借踴躍,平均一年租借1200次。不僅有利於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也鼓勵里民運動健身,成為里民的重要代步工具。

 

吳勝福為鼓勵里民多騎自行車、少騎機車及開車,降低碳排放量,5年前利用里環境認證獎金,加上自費貼補購買50輛自行車供里民免費租借,並將自行車命名為S2 bike (Super smile bike),將4個自行車租借站設置於社區重要巷口,方便里民租借及歸還。里長表示,S2 bike由里辦公處負責保養及修繕,至今車況良好,里民反應佳。

   

吳勝福除了爭取經費將石碇溪步道改造為環河步道外,更把環保概念落實在硬體設施的美化,打造「石碇溪步道」洋溢環保海洋風情,步道沿線有「宜蘭吳沙文化基金會」捐贈的上千隻風車;還利用漂流木及貝殼裝飾步道休息區,另外,吳勝福也將里內閒置空間打造為「竹子長廊」,長廊上的棚架由廢棄竹子搭建而成,種植爬藤類植物,成為尖山角街獨特的路口意象。

  

吳勝福也鼓勵里民利用里內公共設施享受樂活生活,平時會與里民相約環河步道走路健身、釣魚,更向民政局爭取經費興建澳底「風雨球場」,球場落成4年多,硬體設施完善,廣獲大、小里民青睞,也成為地方辦理活動之熱門地點。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吳勝福擔任里長14年,連任4屆里長,曾獲選為新北市特優里長,不僅善用資源美化社區也成立貢寮區體育發展協會、新住民發展協會,促進多元族群的融合與發展,並藉由舉辦各式活動宣導反毒、衛教等觀念,里民反應踴躍,有效提升社區參與。

 

資料詳洽:新北市地方行政科科長 陳炳仲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909 

新聞聯絡人:陳代理主任秘書怡君電話:0955-009-998

  • 聯絡人:陳炳仲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