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記取2016美濃大地震經驗 新北農漁會加強防震教育

【新北市訊】105年第3季新北市農漁會擴大安全防護演練於本日在中和地區農會舉行,本次演練以地震災防為主題,配合行政院及市府國家防災日計畫執行,2016美濃地震的殷鑑不遠,新北農漁會積極加強防震演練及宣導,除共同參加擴大演練,也各自於本會辦公廳舍辦理自主演練,參與人次達1,000人以上。

今年26日清晨,震央位於高雄美濃、芮氏規模6.6的大地震,重挫南台灣地區,至今仍令人餘悸猶存,當時,臺南市16家農會及高雄市甲仙地區農會蒙受嚴重損害,災損金額估計達6,000萬元以上,新北市各級農會發揮農會間互助、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籌措近600萬元捐款挹注受災農會。新北農漁會除了對受災農會伸出援手,也積極強化自身防震意識,辦理防震演練,以防患未然。本次擴大演練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督導中和地區農會辦理,邀集新北市其餘29家農漁會共同到場觀摩,消防局分隊及農委會農糧署皆派員指導,演練內容包括防震演習、教育宣導以及CPR教學示範等項目。此外,各農漁會並擇期自行辦理小型防震演練,參與人次累積達1,000多人。

農業局提醒民眾,當地震發生時應保持冷靜,並謹記「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三步驟,以保護自己安全為最高原則。而透過各農漁會實兵演練及全體農漁會參與的擴大安全防護演練,可加強農漁會員工防震能力及意識,以求有效減緩震災發生時的傷亡。未來也會持續督導農漁會辦理相關演練,以維農漁會人身及財產安全。

  • 聯絡人:陳進謙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