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最美麗的畫面-動保處動保員救動物也救人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三芝動物管制隊於本月17日上午執行動物救援勤務時,行經淡水區竹圍里時發現前方機車騎士不明原因於行駛中不慎跌倒,翻滾數圈且物品散落一地,造成後方來車驚險閃避。管制隊李國良立即放下手邊勤務,停車協助並指揮交通,經路人拍攝上傳臉書。


17日上午,淡水區竹圍的淡水至台北必經要道上,一輛機車不明原因於行駛中跌倒,翻滾數圈且物品散落一地,平時救援毛寶貝不遺餘力的動保員李國良看到後,立即將管制車擋於事故現場後方,並以閃雙黃燈以提醒後方來車小心注意,李員也下車協助傷者,同時指揮後來車輛交通,所幸查看騎士受傷情況,倒地年輕機車騎士意識清楚並且很幸運的僅四肢擦傷,經過適當處理並向動保員致謝後表示將自行就醫。未料此善良舉動已被路過楊姓民眾拍下並上傳臉書。


路過民眾楊世峰表示:「我覺得今天看到最美麗的風景是三芝動物之家勤務車超有愛,在淡水竹圍看到一位年輕人自摔東西散落一地,勤務車馬上幫忙擋車怕年輕人被二度傷害。」


新北市動保處動物保護員李國良表示:「我是第一次在工作執勤中遇到這種臨時情況,當下也沒想太多,只是想到後方車輛車速很快必須避免倒地騎士再受傷害。我相信每個人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挺身而出來幫忙的。」動保處亦表示:對於李國良機警協助維護車禍傷者生命安全,見義勇為的行為表示嘉許,並將於公開場合加以表揚。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生命無價,新北市動物救援全年無休,動物保護員都是充滿愛心且具專業性,除協助救援工作外,這次看到路邊車輛異狀協助救回了一條人命,完全發揮了動物救援分秒必爭的精神。只有即時發現迅速救援,才有機會救回每一條生命,民眾若有發現受傷或受困的動物,皆可通報動保處救援專線02-29596353,一同保護動物,搶救生命。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陳淵泉處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00 手機0911-587-816

  • 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2959-6353#2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