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地籍清理-小承辦大成就」短片熱血上映!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為了向社會大眾宣導地籍清理政策,同時展現政府積極協助民眾申辦業務所作的努力,特別製作拍攝了「地籍清理-小承辦大成就」短片,影片是根據該所協助民眾成功辦理地籍清理登記的真實案例改編,片中完整地呈現地政事務所人員為了協助民眾能順利完成登記而展現的努力作為與熱血精神,同時也簡單地介紹地籍清理政策目的及內容,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到該所網站影音頻道觀看。

  新莊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為了釐正地籍資料、健全土地管理,政府自977月開始推動地籍清理政策,實施以來,各縣市地政事務所受理民眾申辦該類清理登記案件的比例逐年增加;而該類地籍清理案件,大多是因為台灣光復初期土地權利申報登載不完整、缺漏或錯誤所致,因此地政機關在審認該類案件時,常會面臨所有權人姓名錯誤或有同姓名難以確認權屬之情形,為了保障真正所有權人之權益,承辦人員往往得花更多時間與心力再進一步調查與確認,因此希望透過這部影片的拍攝,讓民眾了解到何謂地籍清理?也能知道地政機關對於民眾申請地籍清理案件後所作的積極努力。

  林主任進一步表示,本片從劇本撰寫、演出、拍攝到剪輯都是由該所同仁及志工夥伴,利用業務繁忙之餘自行完成,未來該所也會如同影片中的承辦人員,持續秉持著用心、細心及積極的態度來協助民眾,同時也懇請申請民眾在地籍清理的過程中,能不吝給予積極協助的承辦人員多一些肯定及鼓勵。民眾如觀賞完影片後,對於片中內容或地籍清理業務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該所,將有專人提供說明服務。

 

資料詳洽: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陳煌翔 電話:02-22779245分機110

撰稿人:陳煌翔
  • 聯絡人:陳煌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 聯絡電話:02-22779245轉1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