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未辦繼承列冊管理報你知! 甭驚!來辦就對啦
【新北市訊】蝦咪!今年板橋地政事務所將轄區內(板橋、土城)總價值逾43億元的土地列冊管理了,聽說其中有一位被繼承人名下的9筆土地市值就逼近3億元了,此外在板橋區府中段精華地區土地,單筆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更高達54萬元呀!!!!!!
「但是列冊管理是什麼東西,對我的權利有沒有影響!」「辦理繼承感覺好困難,有誰能跟我說我該怎麼辦?」……當您有這些問題時,不用緊張不用煩惱,您的問題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都知道,只要您來電或到所諮詢,該所人員皆會竭心盡力地為您服務。此外,該所亦有提供「未辦繼承相關業務諮詢網站線上預約服務」,開放諮詢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00至17:30,可先上網預約您要諮詢的時段,有需求的民眾歡迎多加利用。
依照現行法令規定,繼承登記應自被繼承人過世後6個月內辦理,逾期限不僅會被處以罰鍰,過世超過1年者,並會公告3個月,於公告期間內未提出不可歸責於繼承人之事由申請暫緩列冊管理者,公告期滿後將由縣市政府開始列冊管理15年,經列冊管理15年後仍未辦理繼承登記者,則移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但是,在列冊管理期間,家中如有仍未辦理繼承登記之不動產,繼承者們皆不用擔心,這段期間仍是可以辦理繼承,這攸關您的權益,請多加留意,儘速提出申請,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莊月桂進一步指出,現今已是兩性平等的時代,繼承權並無性別之差異,女男均有繼承權!若是繼承人未能全體會同申請登記,亦可由其中一人或數人就全體繼承人之利益,申請公同共有登記,避免先人辛勤奮鬥而來的成果,遭到標售!
資料詳洽: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電話:29611126轉130
撰稿人:張紘瑋(或新聞聯絡人:登記課課長吳芸萍)
  • 聯絡人:吳芸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 聯絡電話:02-29611126轉1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