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5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舊城社區共餐宴、坪林參訪齊歡聚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昨日(8月24日),由區長呂學記帶領轄區內里長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一行20幾人到八里區舊城社區發展協會進行社區業務交流參訪,分享舊城社區經營銀髮俱樂部的經驗及意見交流。
  八里舊城社區銀髮俱樂部成立於103年,由理事長盧燕雪及一群熱心的理事、監事經營下,成立至今幾乎每天高朋滿座,長輩們不約而同自備茶葉、點心與大家分享,這裡的長者特別喜歡唱歌,每天卡拉OK區都是等待高歌一曲的長輩,共餐時間一到,長輩們陸續帶著佳餚美食一起與大家共享,這裡的長輩很活撥,配合市府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舉凡疊疊杯、象棋、麻將、健康活力秀、小學堂等競賽。
  區長莊茂坤表示八里區目前已成立11處銀髮俱樂部,已達里里皆有銀髮俱樂部,場館內設有卡拉OK區、泡茶區、運動區、親子館,並固定辦理共餐,一人一菜,歡迎八里長輩一同前來,讓八里的老人家安心就養、樂在八里。
  坪林區大林社區理事長李美霞表示,坪林區因地處山區,大多從事採茶工作,老人家多習慣待在家中,本次參訪舊城社區的目的主要是分享銀髮俱樂部的經營方式,如何長期經營並克服坪林區交通上的不便,讓在地長輩得到妥善照顧。
  八里區公所目前除成立11處銀髮俱樂部以外,另有3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擴大照顧轄區內長輩,區公所將輔導舊城社區的銀髮俱樂部提升為社區照顧據點,期望八里區變成阿公阿媽快樂好所在。

八里舊城社區共餐宴、坪林參訪齊歡聚活動相片如下。
  • 聯絡人:林淑芳
  • 聯絡單位:八里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6102621分機23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