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5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蘆洲區中原公園透水(森呼吸)步道改造啟用

為了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休憩環境,蘆洲區公所規劃改造中原公園步道,將於105827(星期六)上午10點舉辦透水步道啟用活動。

為推動新北市「治水、清水、親水、透水」的四水新首都願景,蘆洲區公所特爭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5年度「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級)計畫補助 4,050萬元中之330萬辦理此環保工程。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中原公園原有步道係透水性差的連鎖磚鋪面,下雨時無法滲透,容易造成積水,現採透水性設計與多孔隙綠建材鋪面,配合良好滲透性的基底層,徹底解決一般公園常發生的步道及廣場容易積水的煩惱問題,此工法能有效增加地表水滲透量及降低地表氣溫,提升城市透水、保水之效,藉此將蘆洲區逐步打造成為一個「海綿森呼吸、宜居心城市」。

中原公園(位於蘆洲區長興路25號對面)屬於民國91年南港仔重劃區開發公園之一,公園內既有設施與環境清潔由蘆洲區公所管理維護與持續汰舊換新,經過鋪設1,126平方公尺環保綠建材高壓透水磚建置綠色廊道,再加上公園內大樹成蔭、兒童遊具區及環保公廁等設施,提供民眾一個新的優質休憩及生活空間,並藉由本次啟用活動,宣導「綠色生活、環保友善」概念,歡迎各位市民朋友攜家帶眷相招來參加。

 

  • 聯絡人:賴冠運
  • 聯絡單位:蘆洲區公所經建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2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