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一行參訪新北建設 朱市長盼未來持續加強城市交流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中午在市府8樓餐廳,與來台參加雙城論壇,由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率領的上海市代表團一行29人餐敘。朱市長感謝上海市,過去對上海台商、台生的支持與照顧,並希望能夠持續下去,雙方也就老人安養、環保、治安等市政議題交換意見,期許持續推動兩地城市交流,未來合作更密切。

 

沙海林一行上午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陪同前往三芝區雙連安養中心及八里垃圾焚化廠參訪,主要針對老人照護、資收回收、垃圾處理等問題,進行城市觀摩及交流,中午朱市長盡地主之誼,在市府與代表團全體餐敘。

 

朱市長表示,這次上海代表團來新北市參訪,其中沙市長代表及其他代表團成員,許多都是舊識,也都是好朋友。過去新北市和上海市交流相當頻繁,兩市都有讓彼此相互學習之處,今天上午代表團特別參訪新北市的社福機構及垃圾焚化廠,大家就兩市共同面對的社會問題,包括老人安養、資源回收、少子化、晚婚等市政議題,彼此交換意見。

 

朱市長說,席間他也特別感謝沙市長代表,長期對當地台商、台灣學生及台胞的支持和照顧,希望能秉持過去的基礎及情誼,未來做得更好,而且不只在上海一地而已,更希望台商等在大陸其他地區也都能受到更好的照顧,減少投資障礙。

 

有關期許未來新北市與上海市的合作展望,朱市長指出,閒聊當中提及未來新北市府團隊與上海市可以多方面交流。因此今日餐敘中他特別邀請三位副市長及相關局處長陪同,目的希望加強雙方更密切的交流,包括經貿、文化、社福機構、市政建設等參訪,甚至治安議題也在餐敘中提及,這些市政議題都是未來兩市可以多多交流、合作的項目。

 

新北市政府表示,餐敘話題,大約有三項,包括保障台商、台胞在上海的創業,就業,就學及生活照顧;其次談及上午的參訪心得,雙方就老人安養、資源回收、垃圾分類處理等議題,彼此交換意見,因為上海市也面臨高齡化問題,老人人口達30%,而且垃圾問題也遇到相當大的瓶頸,因此這次特地參訪新北市在這方面的相關做法與經驗,以為上海市借鏡;最後就未來加強新北與上海兩市的城市交流,希望持續相互觀摩,促進兩市的都市發展及相關市民權益的維護。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許俊傑 電話:1999(02)2960-34566166

電子信箱:ab4166@ms.ntpc.gov.tw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