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景美國家人權博物館擴大朝複合性文化園區發展

【新北市訊】位處新店區復興路的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是戒嚴時期審判及監禁政治異議人士的軍事要地,見證臺灣的民主人權發展歷程,意義不凡。未來興建之國家人權博物館將為地上五層、地下兩層之建築,其空間規劃包含大廳、服務台、特展室、常設展室、典藏室、多媒體室、檔案文件中心以及行政辦公空間等,並於博物館地下層增設停車空間,以舒緩園區周邊公共停車空間不足之困境,提升環境品質。該博物館預定將於108年完成興建,未來園區之經營管理係由文化部直屬之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負責開發及經營管理。

 

未來於博物館興建完成後,配合目前已開放參觀之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將共同打造人權教育、休閒娛樂兼具之複合性教育休閒的好去處,提供市民更大、更優質的教育休閒場域。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說,園區旁的國防部軍備局景新營區已於103年底完成騰空搬遷,為擴大園區並建設國家人權博物館,故辦理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第二期發展區之主細部計畫變更(面積為0.3402公頃),並已於105年7月26日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第879次會議審議通過。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電話:1999分機7169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審議科方凱玲科長  電話:1999分機7141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文傑 電話:1999分機7185

 

 

  • 聯絡人:游士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1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