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擁有最長書牆林口圖書分館啟用朱立倫:歡迎市民探索書中有無窮盡寶藏

【 新北市訊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上午出席新北市立圖書館林口分館啟用活動。他表示新北市升格後,完成12座新建圖書館外,也把過去鄉鎮圖書館及縣立圖書館整合完成了35座閱讀氛圍的改造,而且仍然繼續整理中,目的讓各行政區的市民都能感受書香氣息。

 

朱市長說,國內各公立圖書館為了推廣閱讀,吸引讀者走入圖書館,不斷升級軟、硬體設備,讓圖書館不再只有紙本上的圖書,還有影像書、電子書、及各種現代化的圖書,多元館藏也讓很多年輕世代更願意走進21世紀現代化的圖書館。

 

朱市長特別提到從台北縣時代,平均一個市民只有0.95本的圖書館藏,現在每人是1.53本,短短五年多,已經增加了超過百分之五十,這都要謝謝很多圖書館辛苦工作的同仁,也要謝謝很多志工好朋友願意來這邊服務大家。

 

市立圖書館表示,今天開始試營運的林口分館,設計寬達36公尺的全國最大單一書牆,營造多種不同的閱讀情境,桌上備有USB充電孔等設施,打造有別於傳統圖書館的氛圍,希望透過人性化的設計,吸引林口和鄰近地區的市民,多多來圖書館看書。

 

市圖說,林口分館館藏空間總量為9萬冊,目前提供約75千冊圖書資料,主要有兒童繪本、流行時尚書籍、園藝、生物圖書及外文書等。分館位於林口區忠孝二路5545樓。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 黃思維 電話:(02)2953-78688664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