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商圈設計家 三峽老街百年慶實現青年創意

【新北市訊】各位市民朋友知道嗎?三峽老街在清代年間因產業發展及航運發達成為當地商業活動聚集地,而迄今所存老街立面,則是在日據治時代(1916)推行「街區改正」工作所形成的,可視為台灣地區早期推動都市更新區域之一,不過舊商圈現也需要青年人的新活力,三峽民權老街協會為紀念100年前「街區改正」工作的推動,從今(1)日起到831日為止,舉辦「三峽老街百年大慶 跟著喔熊組長玩老街」活動。

 

三峽老街百年大慶 跟著喔熊組長玩老街

    本次活動與交通部觀光局-喔熊合作,結合活動關卡設計10款喔熊組長貼紙,民眾只要於活動期間於三峽老街及臺鐵中南區間車廂內等處,拍下活動海報即可到服務台兌換手繪地圖,並於10間活動店家中的任6間,完成跳格子玩劍玉挑茶梗及搖鈴叫賣等指定任務,即可獲得該關卡喔熊組長貼紙,分別集滿6款不同貼紙後,可到服務台參與抽獎活動,總獎項超過3000份,且中獎率高達百分之百,市民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青年創意結合地方需求,賦予商圈新活力

    新北市三峽民權老街商圈發展協會林芳民理事長表示,協會為籌畫百年大慶系列活動,去(104)年度參與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首屆「新北市商圈設計家」,藉由與當地青年與協會的腦力激盪,規劃出符合當地需求的創意提案,從青年世代的觀點賦予商圈新活力,同時透過行銷企劃等專業業師經驗分享及指導,讓商圈設計的提案更符合民眾需求,以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為帶動本市商圈與青年世代的連結及共鳴,「新北市商圈設計家」活動由創意無限的青年提出新想法,翻轉商圈形象,今年徵件活動至1012日止,歡迎全國的潮青年發揮創意,提出商圈活動、環境或行銷等改造企畫,用行動實踐創意,翻轉新北市,打造潮商圈!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newtaipei-district.org或「來趣新北商圈粉絲團」或「三峽老街粉絲團」。

  • 聯絡人:陳亞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12
相關附件
  • 「三峽老街百年大慶 跟著喔熊組長玩老街」活動說明.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