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藝樹風華 人文薈萃 樹林藝文綜合大樓開工



【新北市訊】為改善樹林地區對藝文發展環境需求,以及改制升格後機關空間不足問題,新北市政府將樹林建國公園活用規劃為「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於81日上午舉行開工典禮,107年底完工後衛生所、圖書館、新建工程處將進駐,方便民眾洽公外,也具備寬敞的表演廳提供當地藝文展演需求,整棟大樓充滿人文藝術氣息。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於81日上午舉辦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開工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民眾共同主持動土儀式,朱市長表示,樹林藝文大樓結合多重使用需求進行空間規劃,完工後不僅有效解決當前機關辦公及藝文空間不足的問題,也帶動樹林地區民眾公共服務品質。  



新工處指出,本工程基地原有4棵珍貴老樹,原規劃方案係將老樹進行基地內移植,以方便地下室開挖,但考量環境友善並維護自然生態,而決定將4棵珍貴老樹在現地保留並變更原設計方案,雖然影響工程進度3個月,卻可將4棵珍貴老樹融入都市景觀中,達到藝術人文與生態景觀兼顧,並藉由中央穿廊串連建物南側廣場及北側老樹空間,創造開放性的半戶外活動空間以滿足民眾休憩的需求,和建物南側留設寬6米之活動廣場連通南山人壽樹喜廣場,延伸綠化以創造都市綠帶,格外有意義。



新工處表示,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基地面積共6,098.79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為2,539.48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21,204.04平方公尺,規劃地下3層、地上7層之建築物,工程總經費7.8億餘元。地下3層規劃為停車場,地上建築規劃為行政大樓及表演廳兩棟建築物。表演廳部分主要規劃可容納500席次的劇場空間,打造可分別變化為單向、三向、四向的舞台設計以切合不同製作的需要,打破單向的畫框舞臺,拉進演出者與觀眾的距離。行政大樓部分於12樓規劃為衛生所,3樓設置圖書館,46樓為新建工程處辦公廳室,預計於107年底完工後交由各機關營運以服務民眾。



新工處長詹榮鋒說明,本工程除保留園區內原有老樹,結合周邊景觀綠化展現承先啟後的榮景外,另表演劇場的建置和辦公空間的活化以及機關的進駐,不但促成當地蓬勃發展的藝文展演需求,更大幅改善樹林地區整體衛教及公共環境設施,讓民眾洽公時能享有更棒的服務品質,完工後必然可以帶動樹林地方文化藝術創意成長,營造「藝樹山水、韻律新北」的氛圍。


主辦單位:建築科科長鄔豪中          連絡電話:(02) 29603456-5758

稿 人:建築科工程員周瑋菁        連絡電話:(02) 29603456-5743

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連絡電話:(02) 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