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炎炎夏日何處去 來田間廚房採筍趣!

【新北市訊】炎炎夏日,享用清涼的綠竹筍是一種健康、養生的消暑方式。新北綠竹筍正進入盛產季,農業局今(30)日分別在五股及新店辦理「田間廚房-採筍一日遊」活動,不但在筍園體驗採筍樂趣,還能夠DIY自己的綠竹筍料理,並且參訪周邊景點,參加的民眾都大呼不虛此行!

農業體驗旅遊是時下最夯的旅遊方式之一,尤其在田間採收、現作料理的田間廚房,最能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樂趣。農業局特別在新北綠竹筍的產季,與產區農會合作,辦理「田間廚房-採筍一日遊」,今(30)日分別在新店的文山農場及五股的旗竿湖農場舉辦活動。許多民眾都是第一次來到筍園,除了聽著筍農細心述說田間管理的甘苦談外,還能夠親自採摘尚青的綠竹筍,大小朋友孩都感到新奇有趣。採下的竹筍也作為午餐的食材,大夥忙著清洗、剝殼、料理,還有人忍不住就直接鮮食剛採的綠竹筍,大讚新北綠竹筍的甘甜美味。除了享用美味的綠竹筍風味餐外,新店場的民眾在文山農場還體驗採茶、製茶及品嚐新北好茶;五股場的民眾除了參觀旗竿湖農場的豐富生態,也漫遊觀音山的林稍步道,飽覽大臺北的山河美景。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健康三寶之一的綠竹筍具有高纖維、低熱量、低膽固醇的營養價值,是夏日清涼消暑的絕佳食材。新北市是全國綠竹筍最大產區以五股、八里、三峽為主,其它還包括新店、深坑、平溪、林口、泰山種植面積約1,670公頃年產量約6,700公噸,年產值高達9億元,產季為6-9月。其中觀音山的綠竹筍擁有百年以上的栽培史,沉積的火山灰及礦物質成分豐富,加上雨量適中,因此能種出高品質的綠竹筍;而翡翠水庫周邊也擁有絕佳的水質環境,加上適宜的氣候,讓當地的綠竹筍鮮脆甘甜,今年的新北筍王和北區筍王就是來自新店地區,農業局歡迎大家利用暑假一起來新北感受「綠竹筍田間廚房」的美味甘甜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