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8/1原住民族日 新莊陽光草坪原青傳唱天籟原音

【新北市訊】為傳達對信仰與族群的認同與歸屬,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特於81日前夕舉辦原住民族詩歌音樂會。

    新北市原住民族詩歌音樂會每年皆吸引近千人到場欣賞,為了吸引年輕世代活力參與公共事務,今年匯聚了來自阿美族、布農族及排灣族等族群的原民青年,當天將用族語歌聲傳唱年輕世代對於族群的認同,以及原住民族在這塊土地上的演進與發展。

 

節目分為傳揚恩典、點亮祝福、恩光照亮新北城及Fangcalay北城等四部曲,活動開場由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中心,以創作詩歌分享其對於臺灣這塊土地及對於原住民族文化傳承的使命,團員包含阿美族、布農族、泰雅族及漢族,透過原住民青年的創作與發想,青年事工中心用一年的時間創作、籌備與錄音,並於今年初發行《原音傳唱》詩歌創作專輯,專輯總策畫Supina Nakaisulan(蘇畢娜.那凱蘇蘭)牧師分享說:「原住民幾千年來與臺灣的山岳、河川與海洋共處,交織出獨特的音樂特色,上帝賜給原住民的音樂創作能力,不容忽視與消滅。因此我們嘗試將各族群語言、文化與古調旋律融入音樂,表達我們對上帝的讚美、祈禱與感恩。」為的就是希望透過推廣原住民傳統音樂與現代音樂融合的音樂新意,藉由詩歌新創,建立原住民青年的族群認同與信仰委身。

 

原住民族日前夕,邀請大家730日來到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與新北市族人朋友們一同讚頌,享受星光滿天燦耀的優美音樂饗宴。

  • 聯絡人:古佩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56
相關附件
  • 1050729-81原住民族日 新北陽光草坪原青傳唱天籟原音.doc

    DOC
  • 1050729-81原住民族日 新北陽光草坪原青傳唱天籟原音.odt

    ODT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