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紅瓦民族舞蹈團 參加『2016丹麥及匈牙利國際民俗藝術節』巡演 精采舞出臺灣客家文化的好味道

【新北市訊】本市傑出演藝團隊-紅瓦民族舞蹈團自727日至817日赴丹麥、匈牙利參加『2016丹麥Triangle及匈牙利Gyongy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為期1個月的行程將赴10個城市演出『蓬萊之歌』,除了讓國外的朋友們感受臺灣客家族群特有的味道,同時也為我國文化外交打下漂亮的一頁,為新北市爭光。

紅瓦民族舞蹈團團長劉明仁表示,這次出國演出的蓬萊之歌』結合《藍衫》《油紙傘》《客家歌曲》《台灣歌謠》《燈籠》《蒲扇》《篩子》《水袖》《排灣族》《油桐花》《百年好合》《樂團演出》等各類主題,將客家人的熱情、韌性及勤奮文化,貫穿融入於舞蹈之中,期望讓國外觀眾欣賞舞作的同時,亦能了解臺灣多元文化的族群特色。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紅瓦民族舞蹈團成立於1999年,為新客家舞蹈文化的重要代表團體,十六年來足跡遍及印度、荷蘭、波蘭、德國、以色列、新加坡等國家,為民族舞蹈的國際交流,留下深刻璀璨的歷史見證。建國百年亦曾受邀至臺北小巨蛋參與『雙十國慶同心晚會』演出。前年九月更受邀至2014廣州藝術節』參與演出,獲得滿堂彩。這不僅是所有紅瓦藝術工作者的努力,也是對紅瓦的肯定。文化局期待紅瓦民族舞蹈團這次的出國巡演順利,讓國外朋友看見屬於臺灣客家文化,看見屬於新北市的表演藝術團隊。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4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