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保障不動產權利 地籍產權異動即時通

【新北市訊】為保障不動產安全,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提供「地籍產權異動即時通」主動通知服務,該項服務提供有簡訊及電子郵件等通知方式,歡迎不動產坐落於新北市之登記名義人多加利用。

 

  許才仁主任表示,地政事務所負擔著保障民眾產權的重責大任,該所也一直競競業業的審理各項登記案件,惟詐騙或冒名登記的技術日新月異,往往讓人防不勝防,動輒造成民眾不動產的巨大損失。如果登記名義人能夠在其不動產權利遇有買賣、贈與、書狀補給、抵押權設定或夫妻贈與等登記情形時接獲通知,就能即時聯繫地政事務所終止非經授意申辦之登記程序,以大幅提升不動產之安全,保障民眾財產權利。

 

  許主任進一步指出,本項服務的申請方式有網路及臨櫃2種管道,臨櫃申請時需由土地或建物登記名義人本人或委託他人檢附「地籍產權異動即時通服務申請表」、「附有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到新北市任一地政事務所辦理;如網路申請者,請以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逕至https://www1.land.ntpc.gov.tw/send/send.html網站登錄,如對本項服務有任何疑義,歡迎上該所網站http://www.ruifang.land.ntpc.gov.tw查詢或電洽02-24974106505,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聯絡人:林琇芬
  • 聯絡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聯絡電話:02-24974106轉505
gotop